雖然我已當媽媽好幾年,但不知是我手腳笨還是太短,總是在這一道失敗了不少次,一直以來,看著自家的媽媽每次都炊得很漂亮,但回到家後我就又忘了,因為阿母老了,總不能一直問,好加在,朋友就在身邊,這次我就很成功了唷~~

我家小朋友很愛吃蒸蛋,但每次炊出來,就有點醜(雖然家人沒有嫌棄,但我還是有傷心過)


這次我學會了,我家是做蝦仁蒸蛋,

蒸蛋page1.jpg
材料:
1.準備2顆新鮮的雞蛋
2.準備1杯半的水(量米的那種量杯)
3.鹽巴少許
4.蝦子少許


做法如下
1.上列1~3項先攪拌在一起,最後才放入蝦仁即可,
2.記得封上保鮮膜唷
3.在電鍋外鍋先放水1~2杯,按下即可
4.在電鍋開始冒煙時,就將鍋蓋打開一點點,讓氣出來些
(這樣才不會造成蛋有氣孔太多,蒸多來的蛋才會平滑唷)

我的做品只有70分(有進步的空間),不過朋友都說算成功囉,
好想學阿母家的不用保鮮膜的方法(是我家鍋蓋太輕了嗎??)

有空大家也可以學學,如果有更好的方法,也可以提供給我唷,
謝謝您們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